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遇见”绿色消费——浙江财经大学绿色管理研究院院长王建明教授

2020-06-19

 

无论是冰山融化,还是雾霾漂浮, 都意味着自然环境的恶化,召唤绿色,保护环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国家或几个国家的共识,而是全世界的责任,中国在拓展绿色环保领域成绩显著,从减少污染源到绿色消费,中国正在用自己的节奏, 一步步构建全面健康的绿色体系。
很多人对绿色消费概念不甚理解,其实,它是一个较为广泛的概念,从绿色产品到物资的回收利用、能源的有效使用以及对生存环境和物种的保护等,其涵盖了生产行为、消费行为的方方面面。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 学院副院长、绿色管理研究院院长王建明教授一直以来沉浸于绿色消费领域,主要研究绿色消费行为与政府监管政策。“绿色消费是人类通向未来的必然选择、必经之路”,对绿色消费研究多年的王建明教授这样说。目前他已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 余篇。主持国家科技计划项目4 项(重点项目1 项),省部级项目10 余项,获省部级、副省级、厅级科研成果奖10 余项。从“遇见”绿色消费那一刻起,王建明教授一直用发展的目光,来研究探索绿色消费的理性路径和情感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