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牛至草人工种植技术

2007-08-20

简介:牛至油类预混剂是农业部(农牧发[2001]20号)批准使用的饲料药物添加剂,也是我国批准应用的唯一植物源的药物饲料添加剂。2006年1月1日起欧盟全面停止饲料中使用抗生素类促生长剂,这将促进抗生素替代品市场的巨大发展,合理开发使用中草药添加剂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从牛至草中提取出来的牛至油是含有以酚类为主的20种以上化合物的混合物。实验结果表明,其对沙门氏菌类和大肠杆菌类等31种常见致肠炎细菌和福氏痢疾杆菌等有杀菌和抑菌作用;具有广谱抗菌作用,动物不会产生抗药性和体内药物残留。牛至油类产品的主要有效抗菌成分是香荆芥酚(2-甲基-5-异丙基苯酚)和麝香草酚(5-甲基-2-异丙基苯酚)。
牛至草主要分布在地中海地区;我国有野生种分布,但没有栽培种;长江以南曾引种但产品提油率及有效成分组成均达不到鉰用标准。目前我国牛至油类预混剂产品全部依靠进口。
  我公司地处内蒙古高原,气候冷凉、日照充足,适合牛至草生物量和有效提取物的累积,目前已成功引种两个牛至草品种,并掌握其种子生产、栽培和适时提取的技术,产品均达到饲用标准。
  核心技术
  1、 亩产牛至草200公斤以上;提油率1%以上。
  2、 Carvacol(香荆芥酚)和Thymol(麝香草酚)总含量>20%.
  3、 Carvacol(香荆芥酚)在总酚中的含量>60%.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
  成果完成单位:博日都草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何梅
  地址: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桃林塔拉街5组14号
  邮编:026000
  电话(传真):0479-8227703
  E-mail: service@bori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