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一种绿化节水的方法

2011-11-22

图略——网站编辑)

图1是多功能指南节水砖,其镂空造型取自“司南”,镂空是为了植草、水、节水;“司南”造型是为了提示方向,开发、创新、传承中国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其中,阴影部分为砖的实体,白色条形为镂空部分,黑色线条为倒角,文字为凸字。

图2是多功能字符节水砖,其镂空造型取自“活字印刷”的字符,镂空是为了植草、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其中,阴影部分为砖的实体,白色图形为镂空部分,黑色线条为倒角,文字为凸字。

图3是一般水砖,其镂空造型为栅格状。其中,阴影部分为砖的实体,白色条形为镂空部份,黑色线条为倒角。

图4是绿化节水原理图,其中,(1)为机动或人行道或广场路面,(2)为多功能指南节水砖或多功能字符节水砖或其他水砖铺设的路面雨水收集带,(3)为绿化带或花坛直接受雨水湿透土层,(4)为雨水未湿透土层,(5)为多功能指南节水砖或多功能字符节水砖或其他水砖收集雨水湿透土层,(6)为路缘石,(7)为雨水或人工冲刷路面的水。

图5是绿化节水平面示意图,其中,(1)为机动或人行道或广场路面,(2)为多功能指南节水砖或多功能字符节水砖或其他水砖铺设的路面雨水收集带,(3)为绿化带或花坛,(4)为黄色机动车禁轧警示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