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生活垃圾处理用新型热解炉以及使用其的垃圾处理系统

2011-11-22

家住上海闵行区的何维瀚工程师,今年已步入花甲之年,但仍然坚持不懈的在环保领域研究进行科学研究,2010年他申请了发明专利《生活垃圾处理用新型热解炉以及使用其的垃圾处理系统》(专利号:201020506604.0)。此生活圾处理用新型热解炉以及使用其的垃圾处理系统的发明发明他整整研究了11年,1999年至2006年是理论探讨期,2006年到2010年分别进行实验、小试以及中试期。

专利简介

该实用新型专利提供一种用于处理生活垃圾的热解炉以及使用该热解炉的拉圾处理系统。此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热解炉,该热解炉能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无氧条件下将垃圾转化为碳渣(垃圾渣)和热解气,碳渣和热解气,经处理后产生热量而循环至该热解炉,提供热解所需的热量。热解炉包括:(1)热解室,在热解室顶部设置的进料口,热解室侧上部设置的热解气出口,下部设置的塔形搅拌器,该塔形搅拌器由电动机经齿轮组来驱动;(2)在塔形搅拌器下方、热解室底部设置出料口;(3)在热解室下方与热解室相连设置的储料器,在储料器底部设置的出渣口;(4)在热解室外围环绕热解室设置的燃烧室,在燃烧室上部设置的烟气出口,在燃烧室下部设置的高温烟气进口、热空气进口;(5)在热空气进口附近设置的气体烧嘴,条件是设置高温烟气进口、与热空气进口和气体烧嘴组合中的至少之一。为了使整个生活垃圾热解处理装置达到完全无害化的要求,整个热解工艺核心设备是热解炉,当然不能忽视为热解炉服务的外围设备如粉碎、干燥、筛分、碳渣汽化炉等等这些加料设备。

本实用新型专利的另一目的在于提供使用上述热解炉的垃圾处理系统,该系统在启动初始阶段利用外部电力和燃料来启动,启动后则无需使用外部电力和燃料即可运行。该垃圾处理系统建造成本低,运行过程中不需要额外的能耗,能有效处理生活垃圾,使垃圾最大程度地减容化,生活垃圾经该系统处理后的产物是有用的热馏油和电力,而没有产生其他残余物或有害物质(如二噁英),不需要任何二次处理,而且对环境没有不良影响或副作用。

 

何维瀚,高级工程师,工艺及工艺安装审定,工艺及工艺安装材料审定(审定证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部颁发),1966年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现华东理工大学)煤化学专业,1966年至1979年在兰州化工部第五设计院工作,1979年至2002年在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上海医工设计院从事工艺及工艺安装工作。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西环一村40402室(邮编:20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