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四维融合 三优同创—―武汉大学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实践

2021-11-25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武汉大学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坚持把优质的科研资源充分运用到教学中,努力培养一流的创新型人才,探索形成了“四维融合、三优同创”的创新教学模式,打造具有“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创新人格”的高素质科技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模式。
所谓四维融合,是实现本科生在实践教学过程中的知识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以及国际化大融合;三优同创则是把科研中心的优质平台、优质人才以及优质科教资源用于人才培养,进行协同创新。武汉大学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把“三优”科技资源与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有机结合,先后指导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大学生综合性竞赛中获得国家金奖2项、银奖3项,省级金奖5项,国际专业比赛一等奖3项,累计培养优秀创新型学生120余人,30余人前往国外大学深造。同时,“四维融合、三优同创”教学成果获得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教学成果特等奖和武汉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