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广域航空安全监控技术及应用

2021-08-18

 

2014年的马航MH370失联事件引发公众对航班监视及其应急搜寻的高度关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提出“全球航空遇险与安全系统”运行规划,力图全面提升航班连续位置监视、追踪与控制能力。我国也提出了“着力提升航空安全监控能力、技术装备支撑能力和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建立国家航空安全体系的发展战略。
“广域航空安全监控技术及应用”项目(项目编号:2016YFB0502400)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立项项目,由中国民航大学牵头承担,项目负责人为赵嶷飞,执行年限为2016年7月至2020年3月,项目总经费1.49亿元。项目下设5个课题,分别是中国民航大学承担的“广域航空安全监控技术架构及验证示范总体”、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承担的“星基定位监视与机载设备适航技术”、武汉大学承担的“多照射源低空空域监视及其组网技术”、北京航管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广域航空监视信息安全可信融合技术”、中国民航大学承担的“高风险航迹追踪识别与风险预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