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聚焦量子点发光二极管 研发高亮度长寿命QLED器件——河南大学材料学院申怀彬教授

2020-08-27

 

申怀彬,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研究,在II-VI族发光量子点材料设计制备、高效高亮蓝色QLED和高性能三基色QLED器件构筑等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工作。近5年来,在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材料学院院长杜祖亮教授带领下,申怀彬教授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在期刊发表SCI论文42篇。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4项,主持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项目、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项目各1项。发展了量子产率大于90%的核壳结构量子点可控制备新技术;建立了界面修饰提升量子点发光层电荷传输效率的新策略,大幅提升了蓝色QLED的效率和寿命;构建了发光层能级适配传输层的新体系,显著提升了空穴注入效率,研发了兼具高亮度、高效率和长寿命的QLED器件,是目前红、绿、蓝三色QLED效率、亮度及绿、蓝色QLED寿命的国际纪录保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