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借助新方法解决网络化系统智能感知与控制难题——浙江工业大学张丹副教授

2020-06-19

 

张丹,1985 年生,博士,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2013 年以来,先后受邀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开展合作研究。近年来,他围绕网络化系统智能感知与控制方向,开展了通信不确定性环境下的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无线网络的能量优化与管理以及多智能体网络化系统的信息安全等研究工作,取得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香江学者计划、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和企业横向等各类项目7 项,作为合作单位负责人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宁波市重大专项项目各1项。研究工作受到国内外同行学者的引用和正面评价。共发表论文60 余篇(IEEE 汇刊24 篇),论文目前他引1 600 余次,其中SCI 他引1 321 次,12 篇论文成为ESI 高被引论文,3篇进入热点行列。现担任4 个国际SCI 源期刊的领域编辑和副编辑。荣获2019 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