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挑战信息安全技术前沿课题 揽获加密数据实用化“圣杯”——福州大学刘西蒙研究员

2020-05-20

 

刘西蒙,博士,福州大学研究员,网络系统信息安全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州大学“旗山学者”(海外计划)。2015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军事学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9年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他专注于密态数据计算理论研究和云端数据隐私保护研究,提出了多模密态计算、广义隐私查询、通用密态挖掘三大关键技术,解决了网络空间安全体系中最复杂的数据安全性、精确性、可用性三者无法平衡难题。提出了密态数据的高效隐私计算理论,克服了密态数据无法利用的瓶颈,实现了超大规模数据的隐私处理;率先利用新型代数结构设计破解了可搜索加密的功能限制;构建了密态数据挖掘理论及通用设计方法,为医疗隐私决策领域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上述成果破解了困扰学界多年的难题,被誉为加密数据实用化的“圣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