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研究预报极地海洋环境 为极地科学考察保驾护航——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极地环境研究预报室

2020-04-16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极地环境研究预报室(简称极地室)主要负责极地海洋环境预报发展规划的编制,拟定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进行极地海洋、海冰、气象预报产品的制作和发布,组织派员参加极地科学考察,并承担极地考察站的海洋环境观测和预报保障工作。此外,还负责保障极地考察站气象相关物资的补给和相关设备维修及更新工作,承担南极两站气象卫星遥感资料接收、处理和研究工作,开展极区海洋、海冰、气象预报技术及极地气候变化对全球和中国气候影响的研究等。
极地室下设极地海冰组、极地气象组和极地海洋组。现有成员18人,其中,室主任1人,首席预报员2人;研究员3人,副研究员4人;具有博士学位者6人,在读博士3人。近年来,极地室承担或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项,申请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10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