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AUTONET云现场总线大数据平台

2019-11-04

 

船舶AUTONET系统是具有全自动通讯平台的DCS工业控制创新系统,与美国的MODBUS、RS485、RS232及欧洲的CAN人工编程通讯不同,平台通讯采用分布数据库同步式全自动连接模式,不需要人工编程,是AUTONET研究团队自行研发的一种国家团体标准。团队还以AUTONET平台开发了全功能PLC平台控制器PCC200,在国内船舶自动化系统中获得成功应用。30多年来团队共研发了三代AUTONET系统,其中,第三代AUTONET以1 kb卫星微资源低成本实现了船舶1万个实时大数据上岸,数据毫秒级响应,岸站50万大容量数据库,组态接口高速监控及SQL接口智能大数据,能够把船上50个摄像头音视频大比例压缩,利用25 kb带宽传输到岸上,为我国的智能化船舶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AUTONET研究团队多年来在国内外发表论著62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分布数据库式高速响应实时控制网络,ZL00125634.3)、8项实用新型专利(采用万用监测控制器的分布数据库控制管理一体化系统,ZL201020149714.6;一种船舶、海洋设备、飞行器的离岸工作一体实时数据库信息平台,ZL201420733640.9等)。相关成果于1985年获交通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986年获国家电子振兴小组全国计算机应用成果奖一等奖,1987年参与完成的总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993年获上海市优秀发明奖一等奖,2005年获总装备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1年获总装备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6年获造船系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9年3月18日,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发布国家团体标准,T/CSNAME 004-2019《基于AUTONET分布数据库全自动同步的船岸一体大数据池技术要求》成为造船系统团体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