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创新燃煤发电系统 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国家973计划项目“燃煤发电系统能源高效清洁利用的基础研究”

2018-10-31

随着我国电源结构的变化和燃煤发电容量及参数的提高,燃煤发电系统内部结构日趋复杂,外部资源环境条件更为多变,承载的功能日益丰富,实现高效清洁的燃煤发电面临重大的理论和技术需求。在国家973计划项目“燃煤发电系统能源高效清洁利用的基础研究”(项目编号:2015CB251200)的支持下,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教授团队针对我国燃煤发电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从关键单元、过程和系统耦合的角度,发展高参数燃煤发电机组高效、清洁运行的新理论和新方法。该项目开展的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有望在热力学系统分析、高效清洁燃烧、极端条件下的传热传质和复杂过程多相流动等学科方向取得突破,发展大型复杂能源动力系统的能效提高与清洁排放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为确保我国燃煤发电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科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