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基于北斗卫星的地面沉降监测信息传输技术研究

2018-09-20

   “基于北斗卫星的地面沉降监测信息传输技术研究”项目属于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实施的计划项目“全国地面沉降调查监测与防治”中的一项,由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承担,工作起止时间为2012—2015年。2012—2013年度项目名称为“基于北斗卫星的地面沉降监测信息实时传输技术研究”,2014年度变更为“基于北斗卫星的地面沉降监测”。

项目的总体目标是开展典型地区基于北斗卫星的地面沉降监测;研发地面沉降监测信息自动采集终端与信息接收处理系统模块,实现地面沉降监测数据的实时传输与科学管理;开发高效、安全、便捷的地面沉降监测信息采发布系统;开展地面沉降监测技术方法对比与适应性研究,为全国地面沉降监测与政府防灾减灾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项目的主要任务包括:研制地面沉降监测信息野外自动采集终端;研发基于北斗卫星的地面沉降监测信息系统;选取典型地区,示范应用地面沉降监测信息野外自动采集终端和基于北斗卫星的地面沉降监测信息系统;收集和整理国内外地面沉降监测技术方法与进展;开展典型地区地面沉降区监测技术方法对比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