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整合资源 协同创新 促进蔗糖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08-21

 

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4年9月立项建设,是在福建农林大学甘蔗研究所和福建省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础上,整合全校相关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力量组建而成。作为相对独立的二级机构,中心实行管委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项目为纽带,参照国内外先进科技创新平台管理方式,实现“中心”的高效运营。该中心按照“满足国家急需、服务国计民生、保持行业领先”的要求,以甘蔗产业多方面发展为主要目标,以协同创新为手段,积极整合政府、企业、有关科研院所的力量和资源,围绕甘蔗产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瓶颈和关键问题,通过多学科联合开展研究,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支撑我国甘蔗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和学科高地,实现技术的转化和升级,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为推动我国甘蔗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中心在原有研发实验室4 500平方米的基础上,新建实验室5 100平方米;新建中试车间5个;在福州建设了300亩研究基地,在桂、粤、滇等地共建示范基地6 450亩;在旗山校区新建1 300平方米普通温室和智能温室,在金山校区新建智能温室300平方米,在金山校区新建隔离网室0.9亩,在白沙基地建立隔离网室3.8亩。中心现有甘蔗科学研究、应用推广和相关工程技术人员92人,其中高级职称54人,中级职称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