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乡土红树林种质资源筛选及无性繁殖技术

2018-08-21

 

东南沿海是我国重要经济发展区,每年台风袭击对当地人们的生产生活以及农林业等产生灾难性的影响,沿海防护林对维护沿海地区生态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工农业生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红树林是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地区陆地与海洋交界的海岸潮间带或海潮能达到的河流入海口的木本植物群落。红树林具有防风消浪、保护堤岸、促淤造陆、净化环境等多种重要功能,是水禽重要的栖息地,也是鱼、虾、蟹、贝类生长繁殖的场所。红树林作为沿海防护林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具特色的湿地生态系统,其生态价值高,生态功能显著。
“乡土红树林种质资源筛选及无性繁殖技术”成果是在广东省林业科技创新项目“乡土红树林良种选育和快繁技术研究”(2013KJCX011-02)的研究基础上获得的,由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与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完成,主要完成人为许方宏、陈粤超、吴志华、谢耀坚、王燕、陈菁菁、张苇、方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