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提升县市地震灾情获取与评估能力——准实时地震灾情综合评估技术研究主要成果

2018-08-09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准实时地震灾情综合评估技术研究”立足于《国家防震减灾规划(2006—2020年)》发展战略和目标要求,根据新形势下“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开展震灾与防震相关产品研发和技术研究,项目主要目标是为县市地震工作主管部门研发能获得准实时地震动分布和灾情评估图的自组网MEMS强震仪,以及基于短距离多模式地震应急通信模块的灾情采集设备和准实时地震灾情动态综合评估系统。一旦县域受到有感地震影响,当地县市地震工作主管部门能快速获得较准确的地震灾情分布,为地震应急救援提供科学依据,争取宝贵时间。

根据项目研发目标,开展3个方面的专题任务研究:(1)基于MEMS强震仪的地震动参数速报系统研发;(2)基于短距离应急通信技术的地震灾情采集方法及产品研发;(3)准实时地震灾情动态综合评估系统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