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科技影响力人物视点——赵家良

2017-05-25

赵家良,教授,曾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从事眼科临床和眼病流行病学工作40多年,与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国家眼科研究所合作开展了8项大型眼病流行病研究,掌握了我国盲和视觉损伤的变化趋势,为国家的防盲和眼病防治事业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和科学的依据。担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防盲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分长、北京医师协会眼科专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华眼科杂志》总编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康复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眼科委员会主任委员,亚太眼科学会理事、亚太眼科学会副主席、防盲委员会主席,国际眼科理事会理事。2004年他当选际眼科科学院院士。他先后获得多项国内和国外奖励,包括Carl Kupfer国际防盲奖、亚太眼科学会Jose Rizal 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2016年5月在美国视觉和眼科研究协会年会上获“视觉和眼科研究杰出领导奖”,2016年9月在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年会上获“中华眼科终身成就奖”,2016年10月获美国眼科学会“杰出成就奖”,2017年1月在中国医师协会《医师报》医学家峰会上荣获2016年度“十大医学杰出贡献专家”的称号。

人物视点

眼健康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看得见是人的基本权利,看得清是人的美好追求。我将为此做不懈努力,为盲人和视觉损伤者恢复视力服务,为广大的患者治愈眼病服务,为公众普遍的眼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