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雷恩骏

2016-02-25

雷恩骏,副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学教研室副主任、麻醉学实验室主任,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腔镜学组组长。先后担任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负责人,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导师,国家临床医学实验中心骨干教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区域神经阻滞学组委员等。主持国家继续教育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级科研课题2项、教改课题5项,主编教材3部,发表科研、教学论文20余篇。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从海马区NR2B角度探讨孕早期母体接受氯胺酮、丙泊酚麻醉对SD大鼠子代记忆的影响机制”,针对高血压手术患者,尤其是术前血压控制不佳者,研发了术中控制性降压新技术,提出“瑞芬太尼、丙泊酚联合应用进行控制性降压技术”。主持的“瑞芬太尼、丙泊酚应用于高血流动力病人麻醉的临床研究”项目成果,获江西省教育科技成果三等奖,研究成果被列为江西省科技成果重点成果推广项目,江西省星火计划项目,江西省继续教育项目等。

人物视点

  麻醉是一项具有较高风险的工作,作为一名麻醉医生,潜心研究术中控制性降压新技术具有重大意义。“瑞芬太尼、丙泊酚联合应用控制性降压技术”历经时间和实践检验,让我和团队愈加坚信,麻醉医生应该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这样才能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