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科技点亮人生 创新造福社会——陈鸿泰的6项实用新型专利

2011-11-22

 

一种带有小刀或叉子的伸缩筷子(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201020564226.1

目前市面上很少看到带有小刀、叉子的伸缩筷子;很多餐馆都使用一次性筷子,虽卫生,但浪费资源大,一般都是采用竹子和木材制成。此实用新型伸缩筷子主要特征在于主管设置外壳和活动套,活动套上有活动套口,小刀或叉子安装在活动套口上,在主管内的设置隔离层,隔离层与弹簧的一端联接,弹簧的另一端与伸缩按销联接,在伸缩按销内设置小弹簧,伸缩按销能够伸出外壳的表面,一个活动套与筷子头对接,外壳上设有伸缩按销口和开有外壳口,小刀或叉子可通过外壳口伸出或缩进,筷子嘴可从另一端的外壳口伸出或缩进。该荐发明的特点是:它不但体积小、结构简单,更适合各种餐馆使用。

一种快速吸墨水的钢笔(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201020564227.6

此项专利是由钢笔外壳、笔嘴外套壳、挂夹、笔嘴、笔头、接管嘴、硬塑料胆管、防水圈连接成,其特征是在塑料胆管内设置一根小弹簧,小弹簧与接管嘴联接,小弹簧另一端与推销连接。在钢笔外壳上设置一条凹槽,推销伸出钢笔外壳外面,推销能在钢笔外壳上的凹槽上下滑动。目前的钢笔,都是需要拆出钢笔外壳才能吸取墨水。尤其是学生考试的时候,钢笔突然没有墨水,时间又紧还要拆开钢笔外壳,用手指挤压塑料软内胆吸取墨水,这种方法又慢,难免还会把墨水弄到手上,且浪费了考试时间。为此,陈鸿泰发明了一种快速吸墨水的钢笔,它不仅能够使钢笔内胆快速吸进墨水,更不需要拆开外壳。

一种伸缩衣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201020564229.5

该伸缩衣架由框架骨上设置桥型轴、竖轴、弯轴、轴头、挂钩、主杆连接成;在主杆的一端与伸缩杆联接,伸缩杆上的凹槽与竖杆的推销联接,在竖杆的另一端连接纽扣钩,此项专利不仅适合晾晒大人和小孩的衣裤,携带方便,而且都是采用的是塑料材料,结构简单容易伸缩,使用方便成本低。

电动刷鞋机(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200920006199.3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家用设备,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擦鞋的电动刷鞋机;皮鞋已实用于大众化的生活用品,需要定时进行擦油、上光等日常保养,现有的擦鞋方式基本上都是手工操作,费时费力,而且鞋油容易将手、衣服等弄脏,目前市场上虽然有擦鞋机出售,能对鞋进行擦拭上油等,但其结构复杂,是一种体积庞大、笨重的设备,不适合家庭使用。此专利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电动刷鞋机,其是利用电动机带动毛刷对鞋进行全方位的擦拭,省时省力,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移动方便等优点。适合家庭、酒店、商场等地使用。

电动按摩帽(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120046777.3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对头部进行按摩的设备,是一种电动按摩帽。现有的按摩帽,大多模仿人工按摩头部时,进行按压头部的动作,采用可充气或充水的按摩装置对使用者的头部进行挤压,从而起到按摩作用。本专利特点如下:横向按摩机构、垂直按摩机构采用滚筒与使用者的头部滚动接触,因此能够对使用者头部的督脉、百会、膀胱经、胆经、太阳穴等进行有效的按摩;横向按摩凸丁、垂直按摩凸丁可伸缩,能够加强对各接触区域的按摩效果,避免使用者头部受到过大的力;双向转动的微型电机使滚筒可以正转或反转,对头部进行更好的按摩。

改进的沐浴器(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020683837.8

通常,我们在沐浴中,使用毛巾对身体表面采用拉锯式的搓洗。这种方式虽然方便,但是很容易拉伤皮肤表面,并且无法对身体表面所有的部位进行搓洗,尤其是残疾人,更加无法自行进行搓洗。

此专利是一种改进的沐浴器,包括框架、支寸架和三个两用滚筒,所述支寸架固定在框架前端,其特征在于:所述框架和支寸架组成L字形,所述3个两用滚筒中的两个两用滚筒分别可转动的固定在框架的前端和后端,另外1个两用滚筒可转动的固定在支存架上,所述各两用滚筒的表面设有至少一个小凸丁。

联系方式:广州市黄埔大道西201号金泽大厦1914(邮编: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