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发明华夏戒毒神药 中医方法排毒戒毒——记中医专家吴正中教授

2009-10-05

发明华夏戒毒神药 中医方法排毒戒毒——记中医专家吴正中教授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至九十年代初,面对祖国大地以海洛因为祸首的毒品日益猖獗的严峻现实,吴正中教授虽然已近花甲之年,但出于对青少年的一片关爱、同情、怜悯之心,遂决心从事戒毒事业。

 戒毒工作是一项十分复杂而又艰巨的系统工程,它涉及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心理学等多学科领域,极为复杂而严酷的社会环境更加增添了戒除毒瘾的难度。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均采用美沙酮戒治吸毒患者,美沙酮戒毒是以小毒戒大毒,其害无穷。随着众多现代药品特别是各种抗生素、激素等的滥用,毒副作用日益显著,由此引发的“药源性疾病”已成为人类健康的第四号杀手。因此,现代西方一些医药发达的国家正在寻求更为妥善的医疗保健途径,中医方法正满足了这一需求,用中医药学戒毒势所必然。
 吴正中教授凭借着二十五年的中医药学功底,于1991年研制发明了纯天然草药“神农仁慈散”(原名“华夏戒毒神药”),对吸食或注射鸦片、吗啡、海洛因、杜冷丁、美沙酮、可卡因、大麻与烟、酒等毒品而成瘾者,运用中国古典哲学“相反相成”的原理,中医药学“以毒攻毒”的方法,戒毒学“排毒戒毒”的方法,达到解除生理、心理依赖之效。无毒副作用,无药物依赖性。“神农仁慈散”不同于目前常用的替代法、递减法、冬眠法、呕吐法等常用的戒毒药,融排毒、戒毒、防复吸于一体,能最大限度地减轻初戒时的痛苦,在解除生理、心理依赖之后,使患者彻底康复。

 1992年6月20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委员会批文成立“兰州华夏中医药学研究所”,吴正中教授担任所长,从事戒毒事业。18年来,“神农仁慈散”已在中国大陆、台湾、波兰、英国、尼泊尔及阿根廷等五国戒治1400余名吸毒患者,颇受欢迎。其中尼泊尔“妈妈联盟”与“天然健康解决办法”两机构在2008年、2009年仍继续收治患者戒治。利用这种纯天然草药戒治毒瘾,复吸率低,不论吸毒患者年龄的大小、吸毒时间的长短、吸毒量的多少、身体内毒品蓄积量的轻重,只要认真配合,按时服药,均可在第4日取得显著效果,其后第7日、第10日、第15日、第20日,则可由好转而日见其功效,直至痊愈康复。

 如今已有20年、19年、18年、17年等一大批未复吸之朋友融入社会,与家人团聚一起,从事各种正常工作,生儿育女者亦为数不少。此种情况,在国内外实属罕见。先后有30余家新闻媒体予以报道,其中新华通讯社《国内动态清样》以《吴正中教授用中药戒毒效果颇佳》为题进行报道,日本《耳目一新中医评介》连载之三十五如实予以评介、尼泊尔《安纳波拿邮报》又以《用天然草药戒治毒瘾患者》为题作了报道。

 “神农仁慈散”特有的疗效已被国内外有识之士所接受,正以不可阻挡之势走向世界。吴正中教授高举中医药学大旗,走中国特色之路,用中医药学方法为中国吸毒患者戒毒,并走出国门为世界一些国家吸毒患者戒毒。真是中国之幸,世界之幸。
 专家档案:
 吴正中,1933年12月生于甘肃省靖远县平堡乡金峡村儒医世家;195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中文系,1973年调至甘肃省新医药学研究所研究中药学,晋升为生药学助理研究员;1983年调至甘肃中医学院讲授医古文,晋升为副教授、教授;兼任河南仲景国医大学名誉教授,甘肃中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中医学会甘肃分会医古文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养生文献全书》及《中国药师》杂志编委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