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一种蜂蛹片及其加工工艺

2009-08-16

一种蜂蛹片及其加工工艺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采用蜂蛹为主要原料的方便服用的蜂蛹片及其加工工艺。此种蜂蛹片由干蜂蛹、芦荟叶片、蜂胶和淀粉加工制成,其配方(依重量计)为:干蜂蛹40~60份,芦荟叶干片0~30份,蜂胶20~30份,淀粉5~10份,其中所述各组分含量之和为100%。

  加工工艺包括原料选制、制粒、压片、检验、包装。其特征是将鲜蜂蛹加工成干蜂蛹的原料选制过程,即按配方将干蜂蛹和芦荟叶干片粉碎过40~80目筛与淀粉搅拌均匀混合得原料细粉。为解决压片不紧的问题,在制粒中将原料细粉与蜂胶液混合制成颗粒,将颗粒烤干,在低温下(4~8摄氏度)粉碎过40~80目筛,用淀粉糊浆制成颗粒烤干过24目筛。

  该产品服用方便,能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且因加入了芦荟,能提高免疫力,服用方便,加工工艺简单,容易生产。

通讯地址:湖南省益阳市南县武圣宫镇姚氏蜂业

邮政编码:413212

联 系 人:姚仁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