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曹 川——整形美容外科专家

2009-06-15

曹  川——整形美容外科专家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曹川博士是著名的整形外科专家。担任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外科分会修复援助专家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整形美容外科分会知道专家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外科分会西部地区协作组委员兼秘书。

他长期从事整形外科的临床、科研、教学工作,先后承担和参加国家“973”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等研究5项,2006年以第一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创面愈合过程中SDF-1调控表皮干细胞趋化运动机制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在国家统计源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中华系列杂志5篇,论文“Genistein Inhibits Proliferation and Functions of Hypertrophic Scar Fibroblasts”发表于国际烧伤界著名杂志Burns;参加组织与编写专著《除脂塑身整形外科》、《现代整形美容外科学》等。

曹川博士在整形外科学方面取得了诸多学术成就,他首次结合应用激光三维表面扫描与快速成型技术进行颌骨改型美容手术;应用带血管蒂颞浅筋膜瓣修复面部洞穿性缺损;建立了同种异体大鼠耳廓移植模型,为应用异体复合组织移植进行体表器官修复的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并揭示树突状细胞及相关趋化因子在移植免疫中的变化规律;探索应用三羟基异黄酮治疗增生性瘢痕并揭示其作用的相关信号转导机制;发现并研究SDF-1调控表皮干细胞迁移在皮肤创面修复中促进愈合的作用。

为填补科室长期以来在颌骨整形方面的空白,2006年曹川赴韩国仁济大学白整形外科医院进修学习,师从世界著名的整形外科专家金东一教授,掌握可颌面整形高难度手术,归国后开展了以颌骨整形为主的一系列面部轮廓畸形矫正与美容手术,并在此基础上结合计算机辅助技术,开展以快速原型技术为主的数字化外科新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07年,曹川受总后勤部委派前往前南斯拉夫塞尔维亚军事医学院进行军事医学访问与学习,与欧洲整形外科专家学术交流,为我军获得欧洲先进的医学资料及国外野战医院的重要信息,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关系,并树立了我军良好的形象。

专家档案:

曹川,男,38岁,整形美容外科主治医师、讲师、整形外科学博士。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长期从事整形外科的临床、科研、教学工作,熟练掌握整形外科常见病与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与手术操作技能。擅长各类烧伤后期复杂瘢痕挛缩、器官缺损与先天性畸形的整形与修复,对面部改型美容手术及眼睑美容、鼻唇部美容整形手术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独到之处,主刀完成各类美容整形手术约数千台。在创伤修复、瘢痕治疗、移植免疫及无创美容技术方面进行大量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