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ZH01669:一种用于可充电电池的电极基板

2009-03-17

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可充电电池,特别涉及一种用于可充电电池的电极基板。
二、背景技术
  目前,可充电电池为了环保已逐步淘汰了铅锌等高污染的电池,逐步由镍氢、镍镉和锂电池所取代;充电电池电极的基板是制作电池的重要部件,为了使涂层很好的挂在基板的表面,因此基板的选材和处理相当重要,例如,锂电池选用了电镀铜箔作为电极基板,但成本相当高;镍氢电池的电极基板目前是由镍纤维为基材经扩散焊复合,再涂敷上泡沫镍制成,但泡沫镍电极强度低,耐压性能和耐震动性能差,影响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中国专利号ZL001279084的发明专利,提出了将涂敷层改为氢氧化亚镍,改善了镍氢电池的耐压性能和耐震动性能,提高了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但是该种基板仍然采用镍纤维为基材,其结构和制作工艺复杂,成本依然很高:随着目前便携式电子产品突飞猛进的发展,以及电动自行车的普及,对于大功率的可充电电池需求越来越大,急需开发一种制作简单、成本低的可充电电池用电极基板。

通讯地址:江苏省泰州姜堰市张甸镇沙梓村八组56号
邮政编码:225527
联 系 人:高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