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ZH00590:腹腔镜简易模拟机

2009-02-19

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医疗器械,尤其是涉及一种能帮助医生快速熟悉掌握腹腔镜操作基本功的腹腔镜简易模拟机。
二、背景技术
  腹腔镜已有一百年的历史了,今年来,因其有创伤小、术中图像可放大,便于暴露,术后回复块,尤其是许多配套腹腔镜专门器械的推出,大大节省了手术时间,现腹腔镜手术蓬勃开展,由以前的妇产科、普外科、简易卵巢囊重切除、胆囊切除,到现在的胃癌根治、直肠癌根治,再到现在的胸科肺大泡切除缝扎,肺叶切除等,骨科的胸椎前路手术及泌尿外科的广泛应用,现在几乎只有少数的手术不能在腹腔镜下完成。
  腹腔镜手术由于存在一个三维空间到二维空间的转换,在实际腹腔镜手术中,由于受术者手术经验和基本功的限制,延长了手术时间,影响了治疗效果,增加了手术并发症,给病人带来了痛苦。初学者不能获得操作机会,不能较快掌握缝合打结基本功,有不能用真人来进行试验。现在的腹腔镜模拟机价格昂贵,大多是采用真机在暗箱内进行操作,而国内只有几间、较大的医院才拥有迷你及,学习资源紧缺,同时受时间和空间的制约,不能随时随地地进行练习。由于腹腔镜手术的普及,现大多中小医院已开展腹腔镜手术,但这些中小医院都没有模拟机,其学习进修人员去大医院进行培训学习,其学习费用高,且医学院校的本科毕业生及非腹腔镜专业的研究生都不能接受模拟机的训练教育。

通讯地址:广东省韶关市铁路医院
邮政编码:512023
联 系 人:胡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