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ZH00038:强身养心丸配方及其制备工艺

2009-02-10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中药组合物,具体讲是涉及一种强身养心丸及其制备工艺。
二、背景技术
  冠心病其病位在心,因心可阳气,上血脉,所以病邪主要侵犯心脉和心络,人多数为侵犯心络,如果侵犯心脉则真为心痛,如果侵犯心络,可以理解为西医的微血管绞痛。
  引起胸痹心痛的病因虽然不同,但均以阴邪为主,都可以导致脏气、血阴、阳的不足或失调。加之气滞、血瘀、寒凝、痰浊、热结等病邪的侵袭,终至心脏、脉络不畅或闭阻,发生胸痹心痛。
  冠心病症属于虚标实,而以阳虚气虚为主、多以心脾,肾阳气内虚为主,冠心病的病位在心,但于肝脾肾不能分开的,如果是治疗心脏不治肝脾肾、胆、冠心病是很难治疗痊愈的,而现有技术中,治疗冠心病的药物由于配方不尽合理、难以达到标本兼治的功效

通讯地址:浙江省舟山市菏外中兴路水产弄116号
邮政编码:316100
联 系 人:蔡爱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