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ZH02142:电磁加热器

2009-02-06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电磁加热器,主要适用于对液体(流体)进行加热,对水加热效果更佳。其原理与电磁炉原理大致相同,特点如下:
  1.把铁磁发热体直接安放在塑料水箱内的被加热液体中,通电时,塑料水箱外的电磁线圈产生的高频电磁波透过塑料水箱,在其内的体铁磁发热体中产生电涡流,铁磁发热体产生的热直接传递给包围在其四周的被加热液体。水热循环好,热转化热传递效率高,加热效果极好。铁磁发热体能在通断电后温度迅速升降,热惯性小,电热完全分离,没有热散失到外界环境中。使用过程中各部件经久耐用,不会结附水垢,加热寿命在10年以上。
  2.电磁热水器中被加热液体的流经途径自始至终都在塑料水箱和塑料管道内,与电磁电路部分通过塑料水箱彻底绝缘隔离,水电完全分离,彻底解决安全问题。
  3.对电磁热水器中含有高频发生器的电路板和电磁线圈的散热降温问题,不是采用安装风扇进行风泠散热降温,而是直接用需加热的泠液体对电路板和电磁线圈泠却降温。这样既解决了电路板和电磁线圈的散热降温问题,又安全利用了这一部分要散发黻热,使能量的利用率进一步提高。
  4. 由于不需安装风扇,电磁热水器可安置于一密封的外壳内,这样就避免了使用环境中潮湿水汽的进入,防止电路板受潮损坏、漏电,提高了安全性能,延长使用寿命。
  综上所述,应用本专利生产的电磁热水器的电、磁、热转化效率高,水电完全分离,电热完全分离,安全高效,不易损坏,使用寿命长。

通讯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横沟镇初中
邮政编码:437000
联 系 人:陈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