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人性化的双层复合软面装饰板材

2008-07-25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追求“人性化”,而“艺术性、耐用性、环保性、经济性和舒适安全性”则成为指导人们开发新型装饰板材的基本要求。由北京化工大学承担的北京科技奥运专项—“双层复合共挤软面塑料装饰板材的产业化关键技术”项目,遵循“人性化”和“以人为本”的原则,采用先进的共混改性技术、发泡技术和复合共挤技术,经过三年的艰难探索和试验研究,终于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绿色环保装饰板材。

这种装饰板材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该产品为双层复合塑料板材,其表层为软弹性发泡体,对人体的冲撞有明显的缓冲作用,给人以舒适安全感。其基层为强度较高的硬质发泡塑料,起“骨架”支撑作用,可以很方便地附着在墙体等固定物上。一软一硬,功能各异,相得益彰。

该板层之间不采用任何粘合剂,不采用有毒的助剂,有阻燃性,是一种绿色环保型建材。

该产品采用一次加工成型的方法,设备成本低,工艺简单,质量稳定,售价便宜。

该板材可根据需要在其表层上色、贴膜、印刷、压制凹凸花纹,使其形成豪华美观的系列装饰产品。

该产品使用的基本树脂属于最通用的塑料,来源广泛,价格低廉。其强度、耐腐蚀性、耐候性、绝缘性、防潮性、抗变形性、寿命、综合性能都有很大的优势,具有很好的耐用性。

由此可见,该产品具有美观、安全、舒适、环保、节能、经济、耐用等功能,这也正是人们在使用装饰性板材时所期望的 “人性化”板材。

经过国家权威部门的查新,该种板材在国内外均属空白。查新报告中明确指出:“该项目的整套工艺目前在国内具有新颖性和创造性”,“具有国外新颖性”

该软面板材完全符合科技发展方向。在《北京科技发展重点领域指南》中明确指出:“要研制开发一批性能优良、绿色环保的新型先进建筑材料,并促进其产业化。重点支持:高性能、环境友好新型建材”。在建材行业也曾明确指出:“开发非木质装饰材料已成为发展方向,环保新型塑料膜片、板等室内装饰材料将成为未来的投资重点之一”。因此,该产品是站在了国家当前科技重点发展的前沿,有利于我国塑料建材的更新和多功能化。

由于这种板材卓越的综合功能和性价比,它几乎可以使用在任何需要装饰的环境中。尤其是在需要安全的场合更有用武之地。它可以用作内饰板、护墙板、隔板、广告板、家具板等。据不完全统计,这种装饰板材可以在体育场馆、健身场所、宾馆饭店、娱乐场所、会堂、影剧院、办公场所、客运火车、汽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建筑、住宅、医院、病房、幼儿园、计算机房、公安、军工等众多要求人身安全的广泛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因此不难判断,这种体现“以人为本”精神的人性化产品一旦面世,将会拥有越来越大的应用市场,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