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情

多效微生态饲料添加剂

2007-05-21

    项目背景:项目在“产学研”发展秸秆微贮饲料生物菌剂的基础上,研制本添加剂。项目针对目前传统养殖业饲料添加剂抗生素及微量元素的添加对肉质产品引起的残效,研制,攻关天然微生物饲料添加剂。项目能改变传统养殖向生态养殖方向发展,促进畜禽生长发育过程的新陈代谢,提高抗病性、保证天然肉食品质量,提高产量,降低生产成本。
    技术原理及性能指标:本复合菌剂利用微生态发酵技术,在多株有益菌株中进行筛选,试配、组合成方,互补性强。针对动物体内有害菌群降解转化率高,具有促长、抗病作用。技术指标:活菌数≥1×109u/ml。
    创新性与先进性:创新性,多菌株互配,微生态功能性改变传统饲料行业产品类型,促进天然肉质品数量与质量的提高。先进性,多效微生态优势菌群可排斥或抑制动物体内有害菌群,减小蛋白质向氨、铵转化,降低动物排便臭味;形成的大量天然消化酶、维生素、激素、生长刺激素等活性物质,能调整和提高动物生理功能,加速新陈代谢,提高生长力、抗病性和产蛋率,缩短养殖周期,降低生产成本;微生态生物饲料添加剂能降低传统预混(浓缩)饲料中植物、作物填料的芥酸、能将植物蛋白转化为动物吸收的可溶性蛋白,为传统饲料工业生产无公害饲料,配方设计新产品,提供了新的途径。
    技术成熟度,适用范围与安全性:本菌剂产品是在农业部允许使用菌株中筛选、复配而成,具有稳定的安全性,适用于传统饲料的添加和养殖龙头企业、养殖专业户自行调配饲料用。
    应用情况:试制产品2006年应用于天津农科院畜牧所鸡场效果好,目前正在应用于自贡相关猪场、鸡场、鸭场试用,并正在申报专利和相应生产许可资质。项目寻求融资伙伴扩大生产和市场营销。
    成果完成人:罗林春  蔡洪川
    成果转让方式: 资金入股、合作开发
    成果完成单位:自贡市飞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贡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联系人:蔡洪川 
    电话:0813-8109141   13320803012 传真:0813-8109336
    电子信箱caihc_16@tom.com
    通信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汇东新区科技大厦7楼703室   邮编:643000